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还钱有什么后果 这些影响持卡人要注意

    不少朋友常常会说,欠谁的钱都可以不还的,但欠信用卡不还肯定不行。因为欠信用卡的钱就是欠银行的钱,要是一直欠款不还带来的负面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信用卡不还钱有什么后果呢?下面小编就给持卡人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不还钱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不还钱的后果

    一、产生罚息。信用卡逾期会产生罚息和违约金,这个费用可是每天滚动增长的,你一天不还,银行就多收你一天的钱,并且还是复利计算的,一直不还就这个费用会越滚越大。另外,银行还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催收,持卡人的个人生活多少都会受到影响。

    二、不良信用无法消除。信用卡一直不还就会逾期,逾期就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虽说不良信用记录一般是保存5年就会消除,但是这个5年消除的前提是你必须把所有欠款结清。如果持卡人一直不还,这个不良信用记录就会一直跟着你。

    以上便是“信用卡不还钱有什么后果”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持卡人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需要注意的是,若是持卡人欠信用卡本金达到5万元,而且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银行多次催收无效的情况下,持卡人会被起诉,甚至有可能会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