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中秋同一天加班是6倍工资? 人社部最新回应来了

    今天是9月20日,距离一年一度的国庆节还有10天时间就到了,对于许多人来说是非常开心,因为2020国庆、中秋是同一天,一共可以连休8天时间。可是,有好多人比较关心今年国庆中秋同一天加班是6倍工资吗?针对此事,人社部最新回应来了,我们来看看。

    国庆中秋加班费计算
    国庆中秋加班费计算

    大家期待的“双节合一”终于要来了,对于国庆中秋同一天加班费问题,目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其中,在10月1日至4日,如果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另外,在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值得注意的是,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劳动者可以进行投诉,或直接向用工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