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 政府会查银行账户吗

    中国有14亿人口,任何一个小问题乘以14亿都会成为大问题,中国的贫困人口就是很庞大的数字,为了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我国制定了低保制度,评定低保户,给低保户发低保补贴。有人问,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政府会查银行账户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低保户
    低保户

    低保户一般都是没有生活来源,或者尚有一定收入,但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本市当年城市低保标准的城市居民。所以低保户在银行一般没有什么存款,也没有存款上限一说。民政局有权利调查你的财产状况,经调查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会取消低保资格。

    如果查出低保户伪造虚假信息骗取补贴,相关人员还要承担法律责任。因此,在评定低保户的时候,无论是申请者还是工作人员都要恪守法律法规,不要轻易为了薄利铤而走险、违法犯罪。疫情期间,政府还给困难群众补助,大家可以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