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满70岁补贴多少钱 来看农村高龄津贴标准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代人的寿命变长了,农村老人的寿命也变长了,活到70岁及以上的农村老人比以前多了,但是他们的晚年生活保障很少,不过还是有补助的。那农民满70岁补贴多少钱?一起来看农村高龄津贴标准吧。

    老人
    老人

    农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个月都有一定金额的基础养老金,全国平均水平是每人每月88元。超过70岁的老人还有高龄补贴,截止目前,全国已有26个省市制定并实施了高龄补贴政策,年纪越大,补贴就会越多。陕西省70一79岁老人每月50元,青海省是90元,深圳的龙岗是100元。

    因为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中西部地区经济欠发达,农村高龄老人的补贴标准也会比较低,如果老人家底很厚,那就不用担心养老,如果家里经济困难,如果被评为低保户,还可以领取低保补贴,所以生活也不会捉襟见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