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死了欠的债怎么办 家属有还款义务吗?

    在如今,很多人因为买房买车,会有一定的债务在身,而很多人都想知道,万一借款人突然去世了欠下的钱要不要还,那么人死了欠的债怎么办?家属有还款义务吗?其实这个是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死欠的钱怎么办
    人死欠的钱怎么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继承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缴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偿还责任。

    简单来说,如果家属继承了死者的遗产,那么有还款的义务,如果选不继承,那么就没有还款的义务。2017年,富贵鸟创始人林国强去世时,由于留下大量债务,其子女当就宣布放弃继承父亲所有财产,一时引起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