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购买前这些注意事项要看清

    近年来,重大疾病发病群体已经慢慢年轻化,一些年轻人在为事业“996”时,也透支了自己的健康。因此,重疾险和医疗险会受到一些小伙伴的关注。那么,目前重疾险有必要买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现在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重疾险是以被保险人患病达到合同约定的状况为给付条件提供一笔保险金的给付型保险。直白地说就是生病达到你们说好的程度了,就给一笔钱。它的本意是用来防范因患病不能工作而造成的家庭收入损失。小编认为,即使你购买了医疗险,重疾险的准备也是有必要的

    要注意的是,不少人买重疾时会被各种附加条款和产品设置迷惑,结果最关键的保额才十几二十万。既然买了保险,就一定要把保额做高。无论买什么保险,都要牢牢记住保险的本质是风险范防,所以杠杆越高越好!如果条件不允许,建议小伙伴们选择消费型的短期产品作为过渡。

    另外,目前保监会规定了31个病种,含28种重症疾病和3种轻症疾病,这些疾病所有产品是肯定要承保的,且占了大于80%的赔付比例。因此,小伙伴们在选购重疾险时除了要注意是否包含重疾对应的高发轻症,还要注意赔付比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