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中秋加班费怎么算 这4天加班有三倍工资

    今年的国庆、中秋节就要来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了假期。当然,在国庆假期期间需要有人在工作岗位上,不过,在国庆期间加班,工资比平时还要高的。那么,你知道国庆中秋加班费怎么算?从人社部了解到,这4天加班有三倍工资。

    工资条
    工资条

    今年中秋遇上了国庆,所以,假期就会多一天,由7天变成8天。在放假期间有些人是要上班的,而在假期加班的人工资待遇挺高的。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国庆中秋加班费怎么算?据了解,10月1号到4号加班是“三薪”,也就是说三倍工资。

    市人社局表示,在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0月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2020年10月5日至2020年10月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拿不到加班费怎么办呢?市人社局表示,劳动者应注意保留加班证据。对于加班事项的举证,劳动者可以从加班前、加班中、加班后3个时间节点入手,搜集和保留出勤记录、考勤统计、工资清单等证据。积极主张权利,请勿超过1年申请仲裁时效或2年查处时限。劳动者认为用人单位侵犯其劳动保障合法权益的,可以向用工所在地的区人力资源行政部门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