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一定会亏钱吗 出现这两大行为容易亏钱

    相信大家都知道,投资本身就存在风险,基金投资也是一样的,市场上基金的品种并不少,我们可以降低投资风险,但如果操作失误往往容易亏钱。那么,买基金一定会亏钱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两个容易亏钱的行为。

    买基金一定会亏钱吗
    买基金亏钱的原因

    一、基金一跌就卖。有些投资者一旦遇到下跌的行情,就会十分着急的将基金进行赎回,从来不会认真去分析市场和基金下跌的原因。但市场出现震荡市是比较正常的,基金也不可能一直保持上涨,有涨有跌才是常态,任何人都不可能对市场做出准确的预测。

    二、频繁操作。频繁交易也有可能导致出现亏钱的情况,牛市想操作,熊市想操作,震荡市场也想操作,我们把这种心理称之为“处置效应”。如果一支基金赚钱,我们可以继续持有,如果一支基金亏钱了,我们要观望一段时间,然后再做最终的决定。

    以上便是“买基金一定会亏钱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混合基金、指数基金等产品投资风险相对来说比较高,如果你无法承担其中的风险,建议选择一些比较稳健的产品,比如货币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