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绍兴银行违规代发拆迁款 存在重大金融风险隐患

    银行属于金融行业,每一项业务都是有严格规定的,最近绍兴银行违规代发拆迁款引发关注,而且涉案金额之大一度令人怀疑该银行涉嫌洗钱,据悉,近日有人举报绍兴银行违规代发拆迁款,而且都是专门绕过联网核查系统发放的,那么绍兴银行这是故意而为之吗?

    银行违规
    银行违规

    近日,互联网报道绍兴银行违反规定代发了大量拆迁资金,夜间绕开了在线核查系统。这不仅具有重大的财务风险,而且还可能涉嫌洗钱。

    原因是一些市民举报说,在晚上7点关闭网上验证后,绍兴银行滨海分行向大量私人账户发放了拆迁补偿。有单个账户就入账上百万,造成重大金融隐患。

    该报告推高了绍兴银行的知名度,并引起了对绍兴银行风险的担忧,虽然绍兴银行总行明确:情况属实。未洗钱,系违规。绍兴银保监局通报称:未发现洗钱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