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的钱能提现吗 每个月返还多少钱

    医保是一项利民利国的措施,保障了患者医疗方面,为百姓们提供了基本医疗保障。不过,有很多人对医保卡不是很了解,比如说医保卡的钱能提现吗?因为每个月都有钱返还医保的账户里,有些人想取出来,但不清楚能不能取出来。

    医保
    医保

    在大家缴纳了医保之后,而承担的医疗就不用那么贵了,医保卡的出现就是让老百姓看得起病,吃得起药。而医保卡的钱能提现吗?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问。其实,医保卡的余额是不能取出来的,只能用于在定点的医院、药店,凭密码在POS机上刷卡使用。

    而医保每个月返还多少钱呢?医保账户每个月返还的钱其实是根据年龄的不同按照不同的比例划入的。计算公式:医保金=缴费基数*年龄段注入比例-缴费基数*0.2%-5;如果你是35岁以下的在岗职工,交费基数是6000元的话,那每月返还的医保金就是:6000*2%-6000*0.2%-5=10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