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 具体的规定是怎么样?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是重叠了,所以假期也多了一天,广大市民也有了更加时间去旅游,今年中秋国庆节除了加班10月1日~4日加班三倍工资外。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具体的规定是怎么样?

    工资支付新规
    工资支付新规

    大家都知道今年国庆放假长达8天时间,现在有不少单位会在每个月的5号前发工资。根据规定,用人单位遇到节假日期间不能发放工资的,应该在最近的工作日发放工资。这就意味着“十一”假期,有不少单位9月底就会发放10月份的工资。

    另外,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也就是,如果你的工资在月初发的话,那么在九月份底就可以发放了。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工资能延迟或晚发问题,用人单位因故不能在约定的工资支付日支付工资的,可以适当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