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在申请破产的银行有哪些 储户的钱怎么办?

    到银行存款的时候,大家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存钱的安全问题了,一旦发生账户被盗,或者发生银行破产的事情,我们的钱可能就要不回来了,那么正在申请破产的银行有哪些?银行破产储户的钱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正在申请破产的银行有哪些

    目前,并没有正在申请破产的银行。据了解,我国已经宣布破产的银行有两家,分别是海南发展银行与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海南发展银行破产的原因是本身存在不良资产率高、贷款的用途不明等,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破产的原因是由于经营不善导致的,因此银行是有破产的可能性的。

    申请破产的银行
    申请破产的银行

    银行破产储户的钱怎么办

    银行破产后,储户存的钱如果在50万以内国家可以兜底赔付,因为银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险条例》的保障,其中规定银行破产时对单一个储户最高偿付限额为50万元,且7个工作日内赔付到位。但是,如果在破产银行存款超过50万,那么,超过的部分不享受保障,会蒙受损失。

    如果银行储户担心存款的安全问题,可以选择把钱存进国有大型银行,例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这四大银行,其规模是非常庞大的,并且在《存款保险条例》的保障下,整体上是非常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