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免费建房吗 有什么补贴可以申请?

    住房问题一直是国人关心的事情,而在经济发展水平一般的农村地区,农民建房是可以申请补贴的,这是很多城里人都羡慕的福利,那么明年农村免费建房吗?农村建房有什么补贴可以申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建房补贴
    农村建房补贴

    目前,国家并没有出台农村免费建房的政策,但符合条件的话,可以申请以下几类补贴:

    1、困难户建房补贴:像农村五保、低保等对象,他们建房子一般由民政部门给予补贴。

    2、危房改造补贴:只要符合危房改造鉴定级别以及相关条件的就可申请补贴。

    3、迁村腾地补贴:为了更好地发展,国土资源部门所负责迁村腾地的地方,会对迁村腾地中重新修建房的住户给予补贴。

    一般来说,农村危房补贴是比较常见的,如果属于农村困难户,在住房问题又得不到保障,可以申请危房补贴。在补贴标准方面,各地的危房补贴标准有所不同,但一般可以能拿到2到3万块的补贴,是非常有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