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中秋节日慰问品额度 多地提高节日福利标准

    2020年的国庆、中秋节就要来了,而有很多单位将会发福利给员工了。那么,今年国庆中秋节日慰问品额度是多少呢?据了解,现在有多地提高节日福利标准了。比如说,上海已经明确了在节日慰问品标准,每人不超过500元。

    节日发放福利
    节日发放福利

    现在有不少单位都加入了工会,在节日时,员工就有会福利领取,而且,有很多人单位都按照了规定适当向员工发放福利。同时,今年国庆中秋节日慰问品额度标准提高了,其中,广东慰问品标准上限,不超过人均2500元。

    在2014年就明确了哪些福利可以发放,要保障职工按规定享受正常福利待遇。在此基础上,2017年全总办公厅又重新修订并发布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明确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办法》指出,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包括新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和经自治区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节日。

    而在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近日,上海市总工会就发文明确称,2020年度一次性增加工会经费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额度,标准不超过500元/人。

    而广东以“年度总额一般不超过人均2500元”居全国前列。陕西省总工会明确基层工会发放节日慰问品标准上限提高700元,每位会员年度总额不超过2200元。湖北省今年在落实职工正常年节福利基础上,按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追加职工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