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部谈车购税 大幅提高贫困地区补助标准

    不论单位或个人,买车都需要缴税,这种税收与车船税并不相同,它叫车辆购置税,简称“车购税”,日前,交通部谈车购税时表示,交通部在“十三五”期间大幅提高贫困地区补助标准,对车购税的补助资金已经投入了超过9500亿元人民币。

    车辆购置税贫困地区补助
    车辆购置税贫困地区补助

    车辆购置税的征收对象,是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通常情况下,我们所购买的每一辆家用汽车,也都需要缴纳车购税,只是这笔税费,对于贫困地区的人来说,还是有一定负担的,为此,国家交通运输部在交通项目建设方面,也对贫困地区给予了资金上的支持。

    汽车购置税补助资金

    9月28日消息,交通部谈车购税扶贫进展,在我国“十三五”期间,大幅提高贫困地区补助标准,累计投入车辆购置税的资金超过9500亿,占全部车购税的68%,“三区三州”等特殊困难地区的交通项目建设资金也包含其中,共计超过2700亿元。

    在国家高速公路方面,“十三五”期间的车购税投资补助标准已经大幅提升,从“十二五”期间平均占项目总投资的15%左右,提升到了30%;普通国道的补助标准,也从“十二五”期间的30%,提高到大约百分之五十,也就是一半。

    另外还有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的补助标准,已经提高至平均工程造价的70%以上。由于今年有多地都出现水灾,且强度大、面积广,对农村公路的损毁也比较严重,目前,交通部已下拨4批抢通资金,主要用于抢通干线公路,接下来也会加大恢复重建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