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借款逾期不还 微信钱包或将被冻结

    P2P是一种简称,也叫点对点网络借款,P2P借款多见于小额的民间借贷,比如借贷人没钱花了,需要小额的资金用于购物等花销,那么他们通常就会选择P2P借贷平台,但目前最新消息表明,若是P2P借款逾期不还,借贷者的微信钱包或将被冻结。

    网贷P2P逾期将冻结支付宝
    网贷P2P逾期将冻结支付宝

    借的总要还,若是没能及时偿还借款,便会发生借款逾期的情况,逾期的后果,想必不用多说也都清楚,严重的,有人遭遇暴力催收,甚至因此自杀,相对没那么严重的后果,便是让征信报告上有了污点,导致后续的贷款业务被拒,冻结资金,或是限制出行,但以后,逾期不还的人,支付宝、微信钱包也很有可能会被冻结。

    支付宝被纳入冻结范围

    据悉,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接受采访,他表示,网贷专项整治工作或年底基本结束,转入常规监管。不过,为了更有力地打击逾期不还现象,各地公安机关联合多部门正尝试使用新的举措,比如P2P借款逾期不还者,支付宝、微信钱包或将被冻结,这是针对逾期较久的爱钱进旗下贷款APP“钱站”的老赖实施的新举措。

    目前在网贷天眼平台监测系统中,支付宝和微信钱包也被纳入了冻结范围,如此一来,借贷者逾期不还的麻烦更大了。据悉,杭州西湖区设立了“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专户”,借款逾期的人应通过它来还款,不久后便有借款逾期者表示,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已被冻结,“不能支付,也不能在淘宝上买东西。”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就连大家经常使用的支付宝、微信钱包等网络支付APP也都被纳入了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当中,执行法官将会依法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网络账户资金,并且可以在线上直接冻结、扣划账户资金,不需要经过支付平台的批准同意就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