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可以累计吗 保险条例这样规定

    职工在公司购买的社保中,便含有失业保险这一项,在职工辞职或被辞退之后,符合条件的失业参保者可以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所以并非只要失业了就可以领这笔钱,但失业金的额度一般不多,不知道失业金可以累计吗?据悉,失业保险条例这样规定的。

    失业保险金能否累计领取
    失业保险金能否累计领取

    失业保险金存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一般会按照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水平进行发放,但具体发放多少,还得由当地政府来确定。当然,这些年里,失业保险金的额度也有所提高了,但如果想要累计多一点,到时候一次性领取呢?失业金可以累计吗?

    失业保险金领取规定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失业人员在失业前所在公司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的年限满1年但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金的最长期限是12个月;满5年不足10年的,期限最长是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达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金的期限最长是24个月。所以由此看来,失业金是可以累计的

    需要注意的是,待失业人员重新就业后,若是再次失业,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也会重新计算,领取失业金的期限,可以和前一次失业时应领取但尚未领取的失业金的期限进行合并计算,但是最长的期限也不能超过24个月,失业人员要谨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