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TM机市场持续萎缩 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

    随着移动支付兴起,人们很少去ATM机存取款了,ATM机也是自动存取机。随着ATM机市场持续萎缩,在上半年我国减少了4万台ATM机。主要是现在的人都喜欢使用移动支付,导致了ATM机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

    ATM机
    ATM机

    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的人都是使用移动支付,这导致了银行网点的ATM机面临被制裁,而且,不到一年时间,就已经减少了4万台ATM机。央行支付体系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各大银行共处理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26.99%,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笔数增加14.48%。近年来,随着微信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兴起,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市场持续萎缩。

    加上ATM机成本居高不下,除了ATM的购置成本,还有机器运营和维护的成本,对此,现在各大银行正在逐步使用功能更多、成本更低的机柜替代ATM。上半年,全国ATM机具数量减少已超过4万台。

    与此同时,由于ATM机的衰落,也影响到了ATM机生产厂商,现在业绩惨淡,亟待转型。而大家这么喜欢使用移动支付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移动支付太方便了,无论是消费支付还是转账,有一台智能手机就行了。无需到银行网点的ATM机进行转账、取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