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异地转移可以网上办理吗 具体流程在这里

    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群,都会遇到社保异地转移的问题,在以往,社保异地转移是非常麻烦的,需要到社保中心排队办理,在如今的网络时代,很多人想在网上办理社保异地转移,那么社保异地转移可以网上办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异地转移可以网上办理流程

    1、进入国家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在首页的菜单栏找到“关系转移",点击进入;

    社保异地转移
    社保异地转移

    2、点击左侧的“社保转移申请”,按照上面的要求正确填写本人基本信息以及转移信息,填写万以后即可点击“申请”;

    3、提交社保转移申请之后会由相关部门进行审核,社保转移的进度和审核结果都是可以在该平台上查询的,同样是点击页面左侧的社保转移申请审核结果查询、社保转移进度查询。

    社保异地转移需要什么材料

    参保人需要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户口本等身份证明资料,还需要去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不过现在参保凭证是可以直接在网上打印的了。

    除此之外,还需要和原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书或调动手续原件及复印件等证明资料。而参保人如果已经申领了社保卡的话,就还需要带上社保卡。

    总的来说,在网上办理社保异地转移,是比较简单的,也省去了到现场排队的麻烦。一般来说,在网上申请网后,在半个月内就可以完成转移了。而关于办理社保异地转移所需要的材料,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