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14天逆回购 累计投放金额达5800亿

    记得先前谈及国家法定节假日该如何理财时,就有人推荐了逆回购理财,现如今,距离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仅剩下不到一天,最新消息指出,央行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累计投放金额达5800亿元,据了解,央行已并非首次选择在“十一”国庆节前夕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了。

    中国人民银行14天逆回购
    中国人民银行14天逆回购

    所谓的逆回购,它是一种以增大货币流动性为目的而进行的交易行为,资金融出方与融入方之间的交易,以收取有价证券作为质押,在未来收回本息后,便可解除有价证券的质押,这就叫逆回购,它的交易主体除了银行,还有证券持有人,也就是借款人,还有现金持有人。

    央行国庆前开展逆回购

    据报道介绍,早在去年的9月19日至9月27日期间,央行也曾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累计投放了3200亿元,今年央行开展14天逆回购,累计投放金额达5800亿元。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27日,央行在本月除了9月15日,其余的工作日都开展了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均维持在2.35%水平。

    媒体消息,自9月18日以来,央行连续9个工作日开展14天逆回购,在整个9月份,资金面流动性都有所改善,但依旧处于“紧平衡”的状态,到了9月下旬,央行为稳定季末流动性,于是决定开展14天逆回购。

    10月资金面将面临三重压力

    不过,目前来看,央行开展14天逆回购整体数量并不大,可见央行虽不愿看到资金面过紧,但也并没有大额投放的意愿。不过,业内人士认为,10月基金面会面临三重压力,分别是超储率低位运行结构性存款压降,以及财政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