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怎样 会自动转为活期吗

    定期存款是很多人投资理财的第一选择,其操作简单,并且是保本保息,风险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是十分安全可靠的,那么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怎样?期存款到期会自动转为活期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存款到期
    定期存款到期

    定期存款是储户在存款时约定存期,一次或按期分次存入本金,整笔或分期、分次支取本金或利息的一种储蓄方式,定期存款到期后,一般会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到期还本付息:所谓到期还本付息,就是在存款到期时一次性支付存款本金和利息。投资者可以选择将本金和利息取出,如果到期未取,那么本息会自动转为活期,并按活期利率计息。

    2、到期自动转存:自动转存是指定期存款到期后,如果客户未办理转存手续,银行会自动将到期本息按相同存期一并转存,存款利率按当前到期日定期利率计算。

    目前来说,各大银行的规定并不一样。有部分银行,需办理自动转存手续,才能在定期存款到期后继续转存。但部分银行,如果不办理自动转存手续,到期后就会转为活期,建议大家在办理银行存款的时候,多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