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 能便宜多少?

    近年来,很多企业除了给职工缴纳五险,也开始给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对于职工来说,参加住房公积金可以获得一定的住房保障,那么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公积金买房能便宜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那么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其实每个地方的政策是不一样的,有的地方要求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有的地方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

    公积金买房能便宜多少

    公积金买房不会有优惠,一般是只有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才有优惠。目前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基准年预期年化利率为3.25%,相比银行商贷的5年以上基准年预期年化利率4.90%,低了1.65%

    总的来说,在一般情况下,连续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以上,就能申请公积金买房了,但个别地区需要缴纳满12个月以上。在贷款利率方面,公积金贷款要比普通的银行商贷优惠不少,建议大家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