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怎么激活 具体有什么用?

    在如今,很多参保人都会开通一张电子社保卡,这样即使忘记携带社保卡出门,也可以使用到社保服务。而在目前,在手机上激活电子社保卡是很简单的,那么电子社保卡怎么激活?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电子社保卡怎么激活

    在持卡人允许的前提下,电子社保卡可以通过各类经过安全授权的APP领取使用,包括人社部门APP、商业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平台APP如支付宝微信等

    社保卡
    社保卡

    以微信为例,用户关注公众号“电子社保卡”或者依次在微信点击“我”—“钱包”—“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然后选择社保所在地,点击“立即添加”,按提示操作即可。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相对应,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社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总的来说,想要激活电子社保卡的话,可以在支付宝、微信等手机APP上激活,流程是非常简单的。而在使用方面,电子社保卡和实体社保卡基本是一样的,在日常的使用中,电子社保卡基本可以取代实体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