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投资风险大吗?

    近年来,基金投资开始受到大众投资者的欢迎,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可以尝试基金定投,这样在成本和风险风险,可以得到一定的控制,那么基金定投买什么基金好?基金定投风险大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1、指数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属于被动型基金,与之对应的是主动型基金。作为基金定投,一般指数型基金会更加合适。主动型基金的基金业绩与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有直接关系,人为影响因素较大,所以需要投资者具备识别基金和基金经理的能力,毕竟优秀的基金经理并不多。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

    2、股票型基金:如果要选择主动型基金定投,一般建议选择基金波动较大的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是指股票持仓比例不低于80%的基金产品,其投资风险和预期预期收益相对较高,相比债基和货基,股票型基金定投在摊薄风险方面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基金定投风险大吗

    只要是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定投股票基金的风险主要源自于股市的涨跌,而定投债券基金的风险则主要来自债市的波动。如果股票市场出现类似2008年那样的大幅度下跌,即使是采用基金定投的方法,仍然不可避免账户市值出现大幅度的暂时下跌。

    基金定投相对于一次性投资而言,不需要选择买入时机,降低了投资基金的难度,对普通的中小投资者有利。但在具体的基金投资操作过程中,还需要投资者对定投风险有充分的理解和把握,从而规避基金投资中的风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总的来说,虽然基金定投可以有效控制风险和成本,但不代表基金定投是没有风险的,广大投资人仍需要谨慎投资。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建议选择一些低风险基金定投,例如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等,而追求高收益的话,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