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知存款什么意思 和定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

    在如今,银行的存款服务是非常多的,有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等,不同的存款服务,其收益和期限都不一样,那么银行通知存款什么意思?通知存款和定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通知存款什么意思

    七天通知存款是一种银行通知存款方式,指的是在存入款项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事先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的一种个人存款方式

    银行通知存款
    银行通知存款

    七天通知存款需要提前七天向银行发出支取通知,并且存期最少需七天。最低起存金额为人民币五万元(含),为了方便,可在存入款项开户时即可提前通知取款日期或约定转存存款日期和金额。

    通知存款和定期存款的区别

    1、定义不一样: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期限、一次性存入、可多次支取,支取是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而定期存款是储蓄存款的一种类型。指存款人与通银行约定存款期限,到期支取本金和利息的储蓄形式。

    2、期限不一样:通知存款有两种,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定期存款通常分为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六个利率档次。

    3、起点、灵活性不一样:通知存款5万起存,这一点跟银行理财产品类似,且流动性强,可以提前支取。如果不支取则会将存款的本金和利息进行自动滚存。定期存款50元起存,起点很低;如果提前支取利息会有损失。

    总的来说,定期存款比较适合长期投资理财,而资金短期闲置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通知存款。如果是大额的限制资金(20万以上),那么可以选择大额存单,其收益要更高,并且在风险方面也有很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