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知存款一天和七天有什么区别 三大区别介绍

    众所周知,通知存款指的是支取时需要提前通知银行的一种存款业务,主要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很多人不知道通知存款一天和七天之间得区别,那么通知存款一天和七天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期限不同:七天人民币通知存款在支取之前的七天要提前通知银行,而一天通知存款在支取的时候需要提前一天通知银行支取的日期以及金额,否则提前支取按照活期利息计算。

    2、利率不同:一天通知存款利率是银行以一天作为一个工作周期自动转存并且复利,而七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以七天作为一个工作周期自动转存并且复利。目前而言,7天通知存款的挂牌利率为1.1%,而1天期的挂牌利率为0.55%。

    3、灵活性不同:1天通知存款设置之后以后随时都可以支取,但是7天通知存款满7天后才能支取,否则按照活期利息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