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一年要交多少钱 怎么买比较好?

    如果不幸患有重大疾病,会产生巨大的医疗花费,很多人群为了避免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都会选择购买一份重疾险,来保障重大疾病的发生,那么重疾险一年要交多少钱?重疾险怎么买比较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重疾险一年要交多少钱

    对于买重疾险需要多少钱一年,要根据性别、年龄来决定,众所周知,年龄越小,保费越便宜,30万重疾保额承保终身的话,3岁幼儿和30周岁成年男性的保费差距非常的大,相差2000-3000元保费(根据产品而决定),因此买重疾险要趁早。

    重疾险
    重疾险

    如果年收入10万的单身小伙,个人保费支出在5%-15%之间,那么个人保费在5000元—15000元是合理的,优先配齐实用性最强的医疗险组合的情况下,再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搭配重疾险。

    重疾险怎么买比较好

    1、确定预算:买重疾险提供保障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没有必要因为保险保费影响到日常生活,建议在自身经济能力范围内,一步步为自己增添保障、提高保障。

    2、保终身还是定期:重疾险一般分为终身重疾险和定期重疾险。终身重疾险提供的是一辈子的保障,一般都带身故责任,因此保费也比较高;定期重疾险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提供保障,没有理赔是不返还保费的,带有一定的消费性,因此保费较低。

    3、选择足够的保额:盲目追求过高保额,可能会带来较高的保费支出压力,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保额过低,又可能导致保额不够用,如果重疾治疗费前前后后加起来要个30万,只买了10万、20万的保额,那就没办法起到规避风险的作用。

    总的来说,如果个人经济条件较好,建议大家购买终身重疾险,如果经济条件一般,可以购买定期重疾险。此外,百万医疗险也是一个不错选择,它的优点是保费方面更低,但对于重大疾病方面的保障也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