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 6月份储蓄率较高

    在众多国家中,中国存钱意愿是最高的,在中国这是一种风气。凡是有赚钱能力的人,基本上都有一定的存款。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有日媒称:日本人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日本人的储蓄率提高呢?

    日本储蓄率上升
    日本储蓄率上升

    其实,大家存钱的目的很简单,主要是为日后养老问题,以及在急需用钱的时候,这笔钱可以拿出来应急。而现在日本人储蓄率提高,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前景的担忧。因此,大家都将政府发放的现金补助,都存了起来。

    据《日本时报》11日报道,日本的储蓄率上升至20年来最高水平。出于对新冠疫情和经济前景的担忧,日本民众没有将政府发放的10万日元现金补助花掉,而是存了起来。根据总务省发布的家庭支出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之前的5个月里,人们平均储蓄达收入的44%,高于去年同期的33%。有数据显示,日本6月的储蓄率尤其高,当时政府发放的大量补助金进入个人银行账户。

    无论是高收入人群还是低收入人群,储蓄率都提高了,而后者的储蓄率较高。同时,通过调查发现,由于政府发放了补助,这使得银行存款增加了。因为人们都待在家里,花钱就少了,所以,日本人把这些钱存起来,据了解,日本家庭在第二二季度净收入创下了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