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TM机存款超过5万会监管吗 超过5万会被监管的

    当我们需要存款时,通常是通过ATM机器存款,现在银行也是ATM机器存款已作出相关规定,很多人都不知道其中的规定,那么ATM机存款超过5万会监管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ATM机存款超过5万会被监管的。根据《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方法》:中国人民银行将大额现金交易的人民币报告标准由20万元调整为5万元,加强了反洗钱监管标准。实际上各商业银行金融机构也会相应的设置反洗钱岗位,由专人负责本行各个营业网点每日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的上报。

    此外,如果银行柜台一次存款或取款金额超过5万元,银行工作人员也将进行审查和监控。如果资金超过20万元,一般需要提前1至3天预约。当然,如果你是在线交易,一般没有限制,例如,如果你想转账10万元,你可以直接转账,而不需要解释资金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