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贷款能贷多少钱 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保单一般指保险单,是购买保险时所签订的保险合同,由于部分保单具体现金价值,可以作为抵押申请贷款,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保单贷款”。那么保单贷款能贷多少钱?保单贷款影响个人征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保单贷款能贷多少钱

    保单贷款,通俗点来讲就是将我们的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从而借取一定数额的钱。但不是所有的保单都能作为抵押,进行保单贷款。因为一般情况下,我们的贷款金额是依据现金价值的百分比来确定的,没有现金价值的保单一般都不能进行贷款。

    保单贷款
    保单贷款

    而申请保险单贷款,能贷多少钱主要看我们保单的现金价值。目前对于保单贷款的额度比较常见的是现金价值的70%或80%。现金价值越高,能贷到的金额就越高。

    保单贷款影响个人征信吗

    保单贷款逾期是不会影响个人征信的,因为保单贷款是投保人把所持有的保单直接质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融资方式。不过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保单贷款是银行放款的信用贷款,这种产品是会影响征信的,大家在申请前要仔细甄别。

    最后提醒大家,保单贷款是具有一定的风险,如果发生逾期,投保人将无法享受到保险的保障,等于花钱购买的保险白白浪费了。所以提醒大家,尽管保单贷款不会影响征信,但申请保单贷款一定要及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