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次买房贷款流程 这些事项要注意看

    在如今,大部分购房者买房都会申请贷款,这样可以大大减轻个人的还贷压力,不知一次性支付所有的购房款项,但很多人都不情况贷款的流程,那么第一次买房贷款流程是怎样的?贷款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第一次买房贷款流程

    1、提出申请: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具体可以咨询信贷经理,如果资料不齐全或不充足会要求你追加首付,一般审批时间会在2周左右。

    买房贷款流程
    买房贷款流程

    2、等待审判:当银行审批通过后,会有电话和短信的通知。这时就要注意了,要问清银行经办人员,房贷具体的放款时间,密切关注到账情况。一旦确定后,就可以去办理过户,首期款给付。

    3、签订合同: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缴交各种费用,办理抵押、保险。签订贷款合同时,要看清楚里面的条款,避免出现错漏的情况。

    4、办理抵押手续、保险手续

    5、索要有关资料:放款后,记得向银行索要一份属于贷款合同、借据,二手房还有保险单、评估书等。还有复印两件房产证复印件,记得要银行加盖公章,因为有些机关部门办事时需要。

    贷款买房注意事项

    1、提前准备好贷款资料: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或者单身证明、学历证复印件、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购房合同复印件及首付发票、社保相关证明等。

    2、提供真实资料:如果贷款购房者向银行提供了虚假材料,则可能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轻则影响银行审查,不能发放贷款,实现不了自己的居住梦;重则可能因为个人提供虚假材料,导致不能办理贷款,造成开发商据此要求购房者承担逾期交付办理按揭资料及商品房预售合同的违约责任,支付相当数额的违约金。

    3、清楚还款方式:如今银行贷款买房主要有两种还款方式,即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等额本金虽然利息少一些,但每个月的月供高,压力比较大。等额本息总利息会高一些,但每个月的还款压力小。大家可以综合考虑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

    最后,成功申请到贷款后,每个月要按时还款,如果房贷发生逾期,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麻烦。个人需要偿还逾期的手续费和利息,并且个人的征信情况也会受到影响,如果情况严重的话,会被银行起诉到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