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保险可靠吗 如果退保能退多少钱?

    理财保险是一种带有投资功能的保险产品,其特点就是提供保障之余,还可以为保险人带来一定的收益,这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那么理财保险可靠?理财保险保能退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理财保险可靠吗

    理财保险属于商业保险的一种,而所有商业保险都是受到《保险法》的约束的,如果不可靠,他也不可能在市场上流动。有些人会认为理财保险不可靠,可能是因为他对理财保险不是很了解,就盲目的跟随大众随意买各种理产品,导致亏本。

    理财保险
    理财保险

    因为理财是保险的一个附加功能,保险产品的理财功能越强,其保障功能就越弱。然而市面上有不少保险公司为了迎合投资人的心理,过多强调了保险的理财功能。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什么理财保险,都是具有一定风险的,要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如果是追求收益,建议大家购买理财产品,如果单纯想获得保障,那么购买非理财型的保险产品即可。

    理财保险退保能退多少钱

    一般来说,理财保险退保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在犹豫期退保,另外一种是非犹豫期退保,犹豫期退保的话,一般不会损失多少,只把工本费扣除掉。而如果在非犹豫期退保的话,那么就要看购买理财保险的现金价值,当然这个是保险合同里面说明了的。另外,如果有固定返还或者是分红的话,那么就需要再进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