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怎么报销 异地生育需要备案吗?

    根据有关规定,参加生育保险累计满一年的职工,在生育期间就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这对于广大职工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生育险怎么报销?生育险异地生育需要备案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生育险怎么报销

    1、申报:女职工怀孕后、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前,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申请手续;

    生育险
    生育险

    2、签发医疗证: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签发医疗证;

    3、结算:生育女职工产假满30天内,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待遇结算;

    4、报销结算: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将一次性支付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生育险异地生育需要备案吗

    1、需到当地社保中心办理异地生育申请手续。批准后异地生育的,所享受的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补助和生育津贴)不受影响。

    2、在外地分娩的医疗费,先由本人垫付,分娩后规定时间内由单位凭《异地分娩申请表》、医院病历、诊断证明、医疗费发票、收费明细单、《报销表》、《计划生育服务证》(复印件)向参保当地医疗保险服务管理中心申报核定。

    总的来说,广大女职工想要报销生育险,可以在定点医院直接办理相关结算手续,也可以到当地的社保部门申请报销。在异地生育报销的话,会相对麻烦一点,但同样可以享受到完整的生育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