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丢了别人能用吗 怎么挂失和补办?

    我国的社保卡诞生至今,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了,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技术,更加安全和实用,但如果不慎丢失,还是会带来一定的麻烦,那么社保卡丢了别人能用吗?社保卡怎么挂失和补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卡丢了别人能用吗

    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面向社会公众发行,办理各项社会保障业务、申领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及医疗保险就医结算等的电子凭证。

    社保卡怎么挂失
    社保卡怎么挂失

    已激活的社保卡丢了,如果对方知道你的密码,肯定是可以使用的。如果未激活的话,别人捡到也是用不了的。如果被盗刷,里面的钱肯定追不回来了,在这里建议大家在社保卡丢失的第一时间去挂失补办,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社保卡怎么挂失和补办

    1、拨打电话“12333”,然后通过语音提示或者人工服务进行社保卡挂失

    2、登陆社保卡的官方网站,通过网站提示在线办理社保卡挂失手续。或者去人社部门大厅的自助设备上面进行社保卡挂失

    总的来说,发现社保卡丢失后,要先挂失然后再补办。最后提醒大家,在如今,全国有很多地方都上线电子社保卡了,在日常的时候,可以多使用电子社保卡,会更加的方便,也无需担心社保卡丢失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