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销型和给付型区别 我们该如何选择?

    我们也知道,不同类型的保险,肯定会有差异和区别,我们在购买保险时,对于无法区分的保险产品,应当先了解清楚再做决定,避免购买后出现后悔的情况,我们今天就来讲讲报销型和给付型区别在哪里,遇到时,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报销型和给付型保险哪个好
    报销型和给付型保险哪个好

    现在有很多保险种类,但在碰到有些相似的保险时,人们常常会分不清楚,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投保,事后是很容易后悔的,就比如报销型医疗险和给付型保险之间的区别,没有分清楚前也不知该如何选择,其实两者很好区分。

    报销型和给付型该如何选择

    从性质上看,报销型保险一般是医疗险,它可以将本人因生病在医院花的钱报销回来,但给付型保险不同,它多指寿险、重疾险和意外伤害险,这就是报销型和给付型区别所在。给付型保险是当病情发生后,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额进行给付,而报销型医疗险只能是报销在医院花费的钱,至于报销型和给付型保险哪个好?它们都各有利弊。

    给付型保险的保额从一开始就是固定好的,但这个优点也是它的缺点,就是因为额度固定,一旦实际支出费用超过赔付额度,那么也意味着被保险人依旧要承担额外的经济负担,而报销型医疗险,如果实际支出费用比较高,它的报销额度也相应较高,报销额度是浮动的,但最大的弊端就是,保险公司只会报销约定比例的支出,其余的花费要自己承担,我们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