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怎么写才有法律效力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要看清

    在民间借贷中,借条是比较普遍的凭证,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但格式和细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否则一旦产生纠纷打官司,有可能会被判定为无效。那么,借条怎么写才有法律效力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借条怎么写才有法律效力
    借条如何写才有法律效力

    借条非欠条,两者是有区别的,借条主要是特定的借款事实,重点是在钱这一个原因上;欠条:是证明欠款关系,有多种原因形成的欠款事实。因此,只单单借钱的话,直接在抬头写明借条。内容的话必须写清楚出借人、入借人、数额、借款时间以及还款期限等

    另外,借条利息一定要合法虽然说民间借贷利息是双方协商,但超过国家规定的利息并不会受到法律认可。大家还要保留其他证据如今法院在审理官司时,不仅要求原告提供借条,还要考虑其他因素,因此转账记录以及语音通话也要保留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