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几年不用会怎样 这些影响持卡人需注意

    如今,不少小伙伴都会办理一张信用卡,毕竟有一段时间的免息期,能够缓解一定的经济压力,而且还可以支持分期付款,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但也有一些朋友的信用卡很长一段时间不再使用,就会放置一旁。那么,信用卡几年不用会怎样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几年不用会怎样
    信用卡几年不用的后果

    小伙伴们如果信用卡不打算使用了,建议直接注销卡片,不要就放在一边不用。毕竟信用卡每年都会产生年费(那些直接免除年费的信用卡除外),若是你直接闲置了卡片,那就没法按时对银行扣取卡片额度来抵年费所产生的账单进行还款,就会造成逾期,影响到个人信用。

    另外,信用卡的额度是系统综合持卡人的用卡情况、资信情况等不定期地进行调整,临时额度一般是3个月一调,而固定额度则是半年左右一调。除了系统自动调额外,小伙伴们还可以主动申请调额。如果你长时间不使用信用卡,额度有可能会被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