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人千万不要买基金 会不会血本无归?

    近年来,虽然基金投资很火热,但也有人建议普通人千万不要买基金,因为和购买理财产品以及银行定期存款相比,基金投资虽然预期收益率更高,但具有一定的风险,那么买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普通人千万不要买基金
    普通人千万不要买基金

    在市面上的基金产品可以分为很多个种类,若根据投资对象来划分的话,主要就可以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期货基金等等。而不同的基金产品,收益和风险都是不同的。股票基金因为受到股市走势的影响,所以波动非常大,风险是很高的,也的确可能出现血本无归的情况。

    而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理财基金等基金则风险较低。以货币基金为例,它的风险很低,作为新手入门基金比较合适,基本上想亏钱都亏不掉,不过预期收益也一般。

    总的来说,购买基金要留意各方面的风险,不能盲目购买预期收益率高的产品,要考虑到个人的资金情况以及风险承受能力。对于稳健性的投资者,建议选择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风险较低的基金,可以避免带来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