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个人怎么缴纳?

    社保一般指社会保险,对于一般的民众来说,参加社保可以获得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方面的保障,所以很多没有工作的人群也想参加社保,那么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个人怎么缴纳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不同的就业者在缴纳社保的时候,缴费的险种和费用是不同的,比如说企业职工需要缴纳五险,费用企业和个人承担;灵活就业职工只需要缴纳养老以及医疗,费用都是自己承担的。

    社保要交多少钱
    社保要交多少钱

    比如说实际工资是5000元,按照40%进行缴纳,那么缴费基数就是5000的40%,也就是以2000作为缴费基数,每月需要养老保险缴纳160元,医疗保险个人按照2%计算,每月缴费是40元,失业保险按照0.5%缴纳,需要缴费10元,也就是说需要每个月从你的社保内扣除210元缴纳社保。

    个人怎么缴纳社保

    个人想要参加社保的话,建议以自由职业者身份交纳社会保险,到户口所在区的社保经办机构,按照个人身份参加社保办理住院保险参保登记手续,指定银行以个人储蓄卡缴费的形式,约定扣款时间,按月/季足额进行缴纳。

    个人参加社保的话,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在费用方面,也不像职工参加社保一样,有公司帮忙报销。但在如今,参加社保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连续缴纳15年后,在退休可以获得保障,每个月领取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