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驾乘险有必要买吗 和座位险区别有哪些?

    在如今,保险市场上的意外险,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基本上涵盖了人身的方方面面,其中驾乘险就引起了很多经常开车的人的注意,那么驾乘险有必要买吗?驾乘险和座位险区别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驾乘险有必要买吗

    驾乘意外险,顾名思义就是与“驾车”“乘车”相关的意外险,主要是为车上人员zhi提供交通意外保障。当发生意外事故时,保险公司对司机以及乘客的人身安全进行赔付。

    驾乘险
    驾乘险

    驾乘险是意外险的一种,如果已经购买了意外险,其实不必多花一份钱购买驾乘险。但驾乘险的特点是保费比较便宜,几百块就能保障一年,如果个人没有购买意外险,又经常开车,那么驾乘险还是有必要购买的

    驾乘险和座位险区别有哪些

    1、保额不同:驾乘险最高保额100万,座位险最高保额10万。

    2、保障不同:驾乘险是认人不认车,车主买了驾乘险不管开哪辆车发生意外都会获得赔偿,免责除外。座位险只认车不认人,只要是这辆车出了意外事故,不管开车坐车的是谁,都可以获得赔偿。

    3、种类不同:驾乘险是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座位险是责任保险。

    4、价格不同:驾乘险的保费在200-500元之间,座位险首年保费在80-1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