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代年轻人消费心理 看看你躺枪了没有?

    随着社会的改变,年轻人的消费方式也发生了改变,据悉,当代年轻人消费心理也出现了一种很奇怪的现象,有时候十几块钱的东西要砍价,但上千块的护肤品说买就买……当下的年轻人都喜欢把钱花在刀刃上,他们认为没有必要花的钱都需要省,但是该花的无论多贵绝不手软。

    消费方式
    消费方式

    越贵的东西,花钱越不手软。许多年轻人认为,花钱的原因有成千上万。如果您购买它,对自己比较好;那就有价值,价格是否昂贵并不重要,但价值才是最重要的。对于可以通过花钱省钱的陈敏来说,她也有“大笔钱”消费的经验。

    陈敏喜欢跳舞,总是在周末在舞厅里练习跳舞,但对她来说,一张3000元的跳舞卡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虽然能省则省,但省钱也是为了买自己喜欢的商品。陈敏说,“练习跳舞能塑造身形,让自己更自信,所以舞蹈卡再贵也要买。”

    尽管许多年轻人的工资低,生活费低,但他们对哪些钱,哪些钱不必要是有自己的平衡。“通常我的衣服是一两百元人民币,但是当我遇到自己喜欢的款式时,我会花数千元购买它。我认为这是非常值得的。我会对自己喜欢的衣服产生强烈的满足感和信心,我觉得钱花在了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