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 提前还款是大忌吗?

    很多支付不起高额房价的人群,都会选择贷款的方式买房。但贷款买房需要支付额外的利息,而每个月的还款额度,和贷款的期限有关,不少人会在这个问题上纠结,那么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房贷提前还款是大忌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

    一般而言,贷款的期限越长,每月的还款额就越少;同时,贷款的期限越短,每月的还款额也就会越高。所以,几年内还清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房贷几年内还最好
    房贷几年内还最好

    如果说贷款人的收入稳定同时又比较高的话,那么就应该要选择一些短期的贷款,时间越短的话,利息也是越少的,对于一些高收入的,同时也只是为了暂时周转的人来说,也是可以节省下很多房贷利息的。对于一些收入不稳定的或者是是低收入人群来说,一定要考虑到自身的收入问题,年限拉长的话是比较划算的。

    房贷提前还款是大忌吗

    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大家提前还款的。第一是需要交违约金,一般在房价的2%-5%左右;第二是需要交罚息,不少银行规定贷款不满两年,提前还款需要交2个月以上的罚息;第三是有时间和金额的限制,有些银行对提前还款的次数和金额有要求,手续很多。

    总的来说,房贷几年内还清,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决定,而对于长期缴纳公积金的人群来说,申请贷款买房的时候,建议申请公积金贷款。最后提醒大家,要多注意银行的规定,因为不同的银行会有不同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