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爆款新基金值得买吗 这两大误区投资者要规避

    不少人应该知道,市场环境好的时候,新基金的认购热度是比较高的,2020年偏股型基金的募集资金总额已达到6000亿元以上,这意味着又一大批增量资金将要入市。那么,爆款新基金值得买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需要规避的问题。

    爆款新基金值得买吗
    爆款新基金可以买吗

    一支新基金成为爆款,被市场火热抢购,通常是因为头部基金公司的品牌效应,或者是明星基金经理效应。基金产品之间的差异是比较大的,投资者要通过正确的方法,选到好基金才会取得预期的收益。投资新基金,追爆款基金要注意不要踩坑,否则就会吃亏。

    新基金购买注意事项:

    一、不要盲目跟风。新基金的发行一般会在营销上下较大的功夫,媒体方面的宣传力度极大。在营销氛围下,不少朋友往往会被打动,加上营销人员的催化,投资者就会冲动认购新基金。所以,在购买新基金前,建议大家多加了解,不要轻易就随大众买入。

    二、切勿贪便宜。新基金与新股是完全不一样的,在前期亏钱是比较正常的事情,因为基金的运作和股票不一样,新基金要有认购费、管理费、托管费,还有1-3个月的建仓期、滞涨期,若是赶上行情比较好的话,极有可能会错过上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