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退保怎样可以退全款 需要什么手续?

    在如今,消费者发生买错保险的情况并不少,这时候就需要多了解和退保有关的信息了。一般情况下,退保会扣取一定的费用,那么保险退保怎样可以退全款?保险退保需要什么手续?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退保怎样退全款

    只有在保险犹豫期内退保,才可以退全款。如果在15天犹豫期内退保,只需要支付10元的工本费,剩余已缴纳所有保险费都可以全部退回。

    保险退保
    保险退保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保险公司,对于犹豫期的规定有所不同,有的保险犹豫期是15天,有的是20天,这些信息在投保时要解清楚,尤其是保单条款,最好花点时间去看看,如果想退保,最好在犹豫期内退保。

    保险退保需要什么手续

    1、联系保险公司客服,询问该款保险是否可以退保,如果可以退保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等。

    2、准备退保资料,如身份证、保单、银行账户、保险费发票。

    3、前往保险公司填写退保申请书,主要是写明退保原因。

    4、将退保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办理退保手续

    5、等待保险公司审核,审核通过后会按照约定将退款退回用户银行账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