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 有效期多长时间?

    在以前那个年代,由于国家实行了计划生育政策,所以那个时候结婚的夫妻,被要求只生一个孩子,等孩子出生以后,就可以办理独生子女证,这对整个家庭其实都有一定的好处,但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呢?这个证件有效期多长时间?

    独生子女证有效期
    独生子女证有效期

    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施行,也使得很多家庭目前都只有一个子女,也被称为“独生子女”,长大后,独生子女需要独自承担起家庭的负担,独自履行赡养父母的义务,这对于独生子女而言,难度还是挺大的,压力也不可能没有,这时候,之前所领的独生子女证也能起到一些作用,至于这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看完你就明白了。

    独生子女证作用有哪些

    独生子女证全称应为《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持有独生子女证的人,自发证日起到14周岁止,每月都会发放10元的保健费,这笔钱是给父母的,另外在招工、住房和扶贫、入学等方面,同等条件下是可以优先照顾的。独生子女父母,当女方年满55周岁,男方年满60周岁时,每人享受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独生子女父母如果是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的职工,那么退休之后,将会加发百分之五的退休金(但加发后的比例不超过百分之百);独生子女父母如果是企业职工,那么退休以后,会根据有关规定增加养老金的发放金额。地方各级政府也会给予资金、技术和培训等方面的支持、优惠。

    独生子女证有效期多久

    以上就是独生子女的作用,看上去奖励的钱虽不算多,但也的确是一笔难以拒绝的福利,至于独生子女证有效期是多久?准确来说,独生子女证是没有期限的,如果手里持有独生子女证,千万不要弄丢,否则将无法继续享受独生子女的福利,因此这个证件已经被取消了,没有办理的人也无法办理,唯有持证人可以继续享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