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安部推车检新政 进一步改革车检范围和周期

    现在很多家庭都买得起私家车,在平时的生活中,也经常把它们当代步工具,出门也更加方便一些,但是车检是非常有必要的,越是“高龄车”,年检越要做,而且是每年一次,据悉,公安部推车检新政,将进一步改革车检范围和周期。

    车检新政将实施
    车检新政将实施

    车检也叫“车辆年检”,对于已经拿到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进行年检,这样也能及时发现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减少和避免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所以车主们一定不能小看了车检的必要性。根据最新报道得知,公安部推车检新政,将于今年11月20日正式实施。

    公安部公布车检新规定

    10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公安部推车检新政,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2项交管改革新措施,进一步改革车检范围和周期。其中,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是其一,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纳入免检范围,不包括面包车。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要提供交强险凭证和车船税缴税或免税证明。

    优化车辆检验周期是其二,车辆年龄超过6年不满10年的,每两年检验1次,私家车在10年内只需要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和第8年。如果是10年以上的私家车辆,就按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