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多少钱一年?

    近年来,农村地区的人员,也开始重视养老保险的缴纳,而农村养老保险和常见的职工养老保险,其缴费标准和缴费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参保前需要多注意,那么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农村养老保险多少钱一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养老保险多少钱一年

    农村养老保险又称为新农合,其缴费标准分为多个档次,最低200元即可购买,最高可以达到2000元,建议根据个人自身的经济情况去选择。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越高,60岁退休后能领取的养老金越高。

    农村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农村居民可以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提出参加新农保的申请,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档次,并填写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一式二份。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农村养老保险的参保比较严格,需要经过层层审批,所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参保人要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