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保险到底好不好 普通人有必要买吗?

    近年来,我国购买保险的人群开始增多,这是因为很多人都开始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但也有人对于保险的认识是比较少的,那么花钱买保险到底好不好?普通人有必要买保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保险好吗
    买保险好吗

    在我国保险分为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社会保险是由政府举办强制将一部分收入作为保费的保险,而商业保险则属于自愿购买。不管是社保还是商业保险,都是非常有用的。因为保险的作用就是买保障,不管是养老、健康、还是医疗,有了保险可以将这部分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

    对于普通人来说,随着工作压力大、不健康生活习惯等问题,罹患重疾的概率越来越高;二来是所有人在意外面前都是平等的,购买一份保险无疑是有必要的

    购买保险的时候,建议优先考虑意外险,可以保障到各种意外风险的发生。此外就是重疾险,虽然很多人都参加医保,但医保对于重大疾病的保障不高,很多进口药品也不在报销范围内,所以可以补充购买一份重疾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