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平均工资怎么算 国家劳动法规定

    在中国的企业,大多数上班族的工资,都是按月计算的,干一个月的活,挣一个月的钱,但每个企业给予员工的月工资都不尽相同,而且月工资和月平均工资也不是一回事,至于月平均工资怎么算?来看看国家劳动法规定就知道了。

    月平均工资计算公式
    月平均工资计算公式

    员工的月工资,指的是一个月内的工资报酬,但是月平均工资,是指员工领取的总工资数÷月数,是员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所得的工资额,到底月平均工资怎么算?不清楚的员工的确应该了解一下了,别到时傻傻分不清楚月工资和月平均工资的计算方法。

    根据国家劳动法规定,月平均工资计算公式如下:职工月平均工资=职工年平均工资/12个月。月平均工资如果是用来计算社保基数,那就应该是指员工上一年所有收入的总和,包括一切能纳入工资总额范围内的薪酬,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