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必买的三种保险 它们的作用来了解一下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都不知道如何选择合适的产品,那么人必买的三种保险是哪些?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购买保险的时候,建议优先考虑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它们的作用。

    必买的保险
    必买的保险

    1、意外险: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残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其保障项目有两项,即死亡给付和残废给付。

    2、医疗险:一般指基本医疗保险,为了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通过用人单位与个人缴费,建立医疗保险基金,参保人员患病就诊发生医疗费用后,由医疗保险机构对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3、重疾险:重疾险就是重大疾病保险,当被保险人患有保险合同保障范围内的重大疾病时,保险公司就会对被保人所花的医疗费用给予一定赔偿。有关的数据显示,重大疾病目前的平均治疗花费都在30万左右,对于普通家庭,是有必要购买重疾险的。

    但不同的人群,对于保险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购买一份养老保险,这样在退休后,养老生活会更加有保障。如果担心子女的教育问题,可以购买子女教育险,为子女日后做准备。